俄罗斯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火灾致5死 或因呼吸机起火导致

2020-05-12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俄媒12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表示,圣彼得堡一家用于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发生火灾,致5名患者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圣彼得堡总局此前指出,该市一医院发生火灾,已撤出150人。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称,初步消息显示,共有5名复苏科病患死亡。

消息人士称,这所医院经过调整后用于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该医院拥有5480余张床位。

《今日俄罗斯》报道还称,初步调查显示,此次火灾的原因是短路。有消息人士称,一台呼吸机因使用到极限、难以负荷,从而起火,由此引发了火灾。

当地时间9日,莫斯科一家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也曾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火灾原因是呼吸设备故障。

 

科普音频:火灾袭来不要慌 科学使用灭火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