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医院核酸检测出2名阳性患者是不实传言

2020-05-12 16: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巴彦淖尔市医院核酸检测出2名阳性患者”,引发社会关注。2020年5月12日,巴彦淖尔市医院郑重声明:这是谣言!市医院目前没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真实情况如下:5月10日,巴彦淖尔市医院接受两位由重庆返回临河人员的排检工作,两人在市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测温、详细流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在市医院集中隔离病房进行单间隔离观察,隔离期间进行的两次核酸检测及一次新冠肺炎抗体检测均为阴性,目前均已解除隔离,交由办事处追踪管理。

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巴彦淖尔市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全力保障就诊群众健康。同时再次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多的地方。(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晓波 呼和牧仁)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