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满足三个条件 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

2020-05-13 08: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12日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就在学校是否需要佩戴口罩作了回答。目前不同学段不同地区要求不同。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但需具备三个前提条件。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第一是在低风险地区;第二是我们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比如说教室里要隔位就座。另外,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也有人员距离的要求,这是个大的前提。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在高校我们还是要求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说在教室中还是要戴口罩的。所以说,戴口罩是我们疫情防控的要求,可以不戴口罩,只是在满足防控条件的前提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长时间戴口罩,这些困扰如何解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