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三民小区: 周边7万人接受核酸检测

2020-05-13 14: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9日、1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引发广泛关注。12日下午,记者探访获悉,三民小区已实施全封闭管理,小区及周边地区已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总人数约7万人。

三民小区隶属于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社区。该社区坐落于该区吴家山核心区,由107国道、革新大道、二雅路及临空港大道合围而成,片区内有制造企业、物流园区、居民区及学校。三民小区处于三民社区中心位置,由二三十栋六层高的楼房及低矮平房组成,有东西两个出入口。12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小区东出入口看到,出入口已被封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大门值守,有居民隔着挡车栏杆收取快递,秩序如常。

“自从发现首例确诊患者后,我们马上对三民小区执行了最严格的封控管理,居民不允许进出。”在现场值守的东西湖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三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租户众多,目前统计小区内共有870户、2105人,与6例确诊病人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共120余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对留在小区的住户,该区已启动保供措施,派送了1000余份“爱心菜”,每户每人免费提供了一个疗程的中药干预治疗。

该负责人透露,三民小区大部分建筑楼龄超过30年,内部楼房与平房犬牙交错,部分区域卫生条件较差,而本次疫情传播就发生在一处老旧平房。目前,该区正在加强小区环境治理和重点部位的日常消杀,内外道路和周边商铺实行了全面消杀。

同时,东西湖区还对三民小区及周边地区启动了大规模的免费核酸检测,三民社区、长青街及毗邻的舵落口大市场实行应检尽检,“目前检测人数约7万人,检测结果正在逐步出炉。”下午4时,记者在长青街团结社区团结五队看到,一处私房前设有一个核酸检测点,近30名居民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另有六七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另据了解,东西湖区还进行了紧急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对与三民小区相类似的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排查,集中力量对卫生状况差、弱势群体多、疫情曾多发的区域以及长期居家老人、外地流动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拉网式排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疫情期间 居家人士请收好这份健康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