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强化重点地区进入区内人员管控措施

2020-05-13 1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鉴于国际疫情风险持续和国内本土疫情局部反弹的情况,内蒙古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扩散。具体详情如下:

一、高度关注从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的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丰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等地区进入内蒙古人员,及时通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单位、社区(嘎查村),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以最快速度落地查人,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二、对从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低风险地区进入内蒙古人员,在落实“五个一律”(一律发放健康告知书、一律开展健康状况问诊、一律验证健康通行码信息、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一律纳入社区管理)的基础上,再增加1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密切关注从中、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岗区、道里区、呼兰区、阿城区、木兰县,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西安区;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北京市朝阳区进入内蒙古人员,凡健康通行码“绿码”且持有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对健康通行码“绿码”但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入内蒙古24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

四、对所有入境人员(包括经区内口岸和区外口岸入境内蒙古)继续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五、今后,国内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或中、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进入内蒙古人员,内蒙古各地区、各部门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晓波 修治国 邢颖)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