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再建成一座临时医院以提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收治能力

2020-05-14 16: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3日,阿布扎比政府宣布,新建成一座临时医院,以持续提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收治能力。另外还有四座类似的临时医院正在建造中。

这座临时医院占地面积约4300平方米,可容纳200张床位和50张重症监护床位。医院内部的所有设施均采用最先进的技术。目前已经招募了20名医生、50名护士以及50多名行政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医院内部设有检查室、放射室、存储室、医药房等。并配备了热扫描仪、闭路监控、消防系统、消毒通道,和仅供医护人员使用的独立卫生间。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的中央空调采用的是独特的负压空气系统,能够在单个病房内部进行换气,避免新冠病毒通过通风系统,传播到医院的其他区域。

目前,包括阿布扎比在内的阿联酋所有酋长国都建成或改造了类似的临时医院,提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收治能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周宣)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