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蜂”将在菲律宾吕宋岛二次登陆 强度有所减弱

2020-05-15 06: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当地时间5月14日23时发布消息称,台风“黄蜂”目前已经离开菲律宾萨马岛,正在穿越蒂考海峡,逼近吕宋岛。在未来的数小时内,“黄蜂”将在吕宋岛阿尔拜省和索索贡省附近进行第二次登陆。“黄蜂”的强度有所减弱,但仍将给附近区域带来狂风暴雨,沿海部分地区的风暴潮达到2米以上,可能有致命危险。

截至14日22时,“黄蜂”的台风眼在位于索索贡省胡班镇东南方向60公里处,其最大持续风力降低为每小时130公里,中心瞬时风力降低为每小时215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行进。

菲律宾吕宋岛和米沙鄢群岛的多个省市已经升起3号风讯。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也已升起2号风讯。根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台风路径图显示,“黄蜂”将纵贯吕宋岛,可能于15日下午影响首都大马尼拉地区。

菲律宾阿尔拜省黎牙实比市市长向记者表示,台风在疫情期间来临,对民众的疏散撤离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该市在疏散中心仍然遵循防疫措施,在疏散中心保持社交距离,降低人口密度,以确保民众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