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确中小学体育课不必佩戴口罩

2020-05-15 14: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指引》,建议口罩佩戴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执行,即低风险地区校园内体育锻炼不必再佩戴口罩。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应合理规划体育课、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及场地安排,师生之间、同学之间要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人员不得聚集;场地(所)、器材、教具等须按防控要求进行消毒。

学生集合整队时,不密集站队。教师在组织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运动场地,可采取分组轮换等形式。满足学生不小于1米的空间间隔距离,避免近距离地面对面交流或接触。保证学生在学练时,相互间距能够达到防控安全距离,尽量安排学生在户外空旷的运动场地进行学习。

此外,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较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教师要引导学生注意做好近视的防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腾飞)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