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英国等欧洲多国疫情趋缓 管控措施放松

2020-05-16 12: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欧洲多国疫情发展持续趋缓,不少国家相应调整了管控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疫情未出现反弹 风险依然存在

西班牙卫生部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3万,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49例,单日增幅连续第四天呈轻微上升趋势。西班牙卫生部表示,目前西班牙疫情尚未出现反弹的迹象,但风险依然存在,并建议民众在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使用卫生口罩。国内大部分地区从18日起均进入紧急状态降级开始阶段。另据15日公布的官方文件,西班牙政府将把针对自欧盟以外国家入境西班牙的旅客禁令延长到6月15日。

英国卫生大臣:英国疫情高峰已结束

据英国卫生部15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6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3671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84例,累计死亡达33998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天表示,英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新增病例呈逐日下降的趋势,可确定英国的疫情高峰已经结束。

德国:逐步取消隔离14天 放松边境管控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德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隔离14天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规定。 

受疫情的影响,自4月9日起,德国公民和外国旅客进入德国时都有检疫义务。入境后,必须强制隔离14天。德国内政部此前已宣布,将从16日起放松与法国、瑞士、奥地利这3个邻国的边境管制,但不会完全开放。此外,德国已与卢森堡达成协议,从16日起完全开放两国边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