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启动

2020-05-16 13: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5月15日晚上开始,桂林市兴安、全州、灵川、临桂、资源、恭城等地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到特大暴天气,目前降雨仍在持续。5月16日上午8时起,桂林市启动洪涝灾害IV级应急响应;8时15分,桂林气象台更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切变线、西南暖湿气流及弱冷空气继续影响桂林市,预计16日白天到17日,桂林市中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过程累积雨量将普遍在140毫米至180毫米之间,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最大时一小时内的降雨量就可能达到60~80毫米。

据水文部门预测,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洋河、大溶江、湘江支流、灌江、桂江干流及支流甘棠江、洛清江等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初步预测,海洋河于16日8时前后出现212.0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桂江上游大溶江10时前后出现188.3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漓江将于中午出现145.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桂林水文中心于16日8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科普音频:暴雨洪涝灾害大 冷静避险有方法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