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医疗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2020-05-17 1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杜巍巍 胡弘)5月16日早上7点50,随着第一位患者张先生出示预约记录,通过现场扫码、测量体温后,走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门诊心血管内科余锂镭教授的诊室,该院区在历经110天抗击新冠肺炎后正式全面恢复。

截至16日下午5时30分,已有952人通过网络预约和现场挂号方式到东院门诊就诊。这标志着武汉市医疗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从1月23日武汉各大医院全面投入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历经四个半月,从疫情暴发,到疫情控制,再到恢复正常秩序,武汉医疗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竭尽全力保证市民的救治需求。

3月以来,各大医院充分发展互联网医疗以推进医疗秩序的恢复。华中科大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中山医院相继推出互联网医院网络门诊,为普通患者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提供便民服务,患者可选择图文咨询、视频咨询任一种问诊方式。

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后,武汉及周边市民的就诊需求也将得到满足,慢性病、重症及急诊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科普图说:不要恐慌,新冠肺炎康复者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