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16310例

2020-05-17 17: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17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17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例,累计确诊16310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748例。

16日新增确诊病例中,东京都确诊14例。东京大学尖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等15日发布的一项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东京都采集的500人血液样本中,抗体阳性率为0.6%。研究负责人儿玉龙彦据此推断,东京都很可能约有8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是确诊感染数字的16倍。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统计,日本新增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4298人,累计检测约24万人。累计确诊患者中已有11153人出院。

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日本一家名为宝生物的公司研发出一种唾液PCR检测剂,人们可自己在家用这种检测剂采集唾液并邮寄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经日本厚生劳动省认可后,这种唾液PCR检测剂最早可于5月底发售。该公司可每月生产200万份,如果唾液PCR检测剂能够得到普及,将可大大增加新冠病毒检测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