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将延长疫情“限聚令”至6月4日

2020-05-19 1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变化,原本将于5月21日执行届满的“限聚令”,继续延长14天至6月4日。

此前,香港曾出台防控疫情的“限聚令”,包括规定所有餐厅的餐桌人数不得多于8人,以减少人群聚集。卡拉OK、夜总会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停业安排将延长至5月28日。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宗教聚会将可以获得豁免,但必须遵守部分规定,包括不准饮食、人数要设上限等。并且将微调部分限制处所的规定,比如健身中心的小组成员如果多于8人,除教练以外的客人需要相距1.5米,并且所有人都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将扩大现有的新型肺炎检测范围,包括在机场设样本瓶收集站,希望每日为约500名机场人员检测;从本星期开始,还将为养老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等约三千名员工,进行检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张怡)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