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旅场所有序开放 A级旅游景区开放率77.3%

2020-05-20 13: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5月20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截至5月18日,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放290家,开放率77.3%,未发生游客聚集、疫情传播及安全责任事故。

据了解,福建省按照景区开放管理“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创新建立党委宣传部牵头、文旅部门具体落实、多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有序开放,同时积极帮助景区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放旅游景区景点,逐步推动密闭空间开放。

此外,福建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按照文旅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一手抓疫情精准化常态化防控,一手抓安全有序恢复开放,截至5月17日,全省91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已有73个向社会恢复开放,占比为80.22%;全省97个县级(以上)文化馆、艺术馆,已有56个向社会恢复开放,占比为57.73%。

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53家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规定了每日接待观众限额。国际博物馆日前后,除主会场莆田市博物馆之外,全省各地的博物馆也举办一系列陈列展览、学术研讨、公众互动和文化遗产推介等活动,如福建博物院持续推出“战疫情,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讲故事,彰显五馆服务功能”系列活动,厦门市博物馆举办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2020),龙岩市博物馆将举办文物鉴定鉴赏讲座,南平市博物馆等将开展多样主题研学活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