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复课第一天 多所学校“喊停”

2020-05-20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20日)是韩国中小学生返校的第一天,高三年级学生和学生人数少于60人的学校被允许率先复课。不过受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中传播及其他零星病例的影响,当天有多所学校未能实现复课。

在仁川地区,有两名高三年级学生当天确诊新冠肺炎,仁川市教育厅随后要求所辖区域内66所学校紧急停课,学生回家接受线上教学。据了解,两名确诊学生均与仁川一名补习班老师感染病例相关联。该名老师此前曾前往梨泰院夜店,在集中传播事件暴发后,该老师又隐瞒个人信息,导致其学生被感染。而他的学生曾前往当地一间练歌房,致使这间练歌房及所在建筑成为仁川疫情扩散的“热区”。目前与这名老师相关联的案例已经增加到27例,几乎是仁川总感染人数的五分之一。

在京畿道安城市,由于当地前日确诊的一例患者,其行动路线暂未明确,出于安全考虑,当地教育部门也中止了20日的返校计划。

除了因故未能如期复课的学校外,在不少已经复课的学校中,还报告了多例学生出现疑似症状的情况,例如在庆尚北道,共有来自32所学校的59名学生因出现发烧等症状被送回家中;另有84名学生在自我诊断时出现发热或咳嗽症状未能返校;而在忠清北道的清州市,当天也有5名学生因出现疑似症状被送医。

尽管复课首日就出现了学生确诊感染,但韩国政府20日表示,暂不会立即回到严守社交距离的状态。根据韩国卫生部门20日的通报,该国19日0时至20日0时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24例为本土病例,8例为境外流入,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110例。而截至当天中午12时,与首尔梨泰院夜店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96例,较前一天新增9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杰)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