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救援”正式上线 助力市民幸福出行

2020-05-21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如约救援”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广州公交集团供图)

“如约救援”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广州公交集团供图)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5月20日上午,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公交集团”)“如约救援”项目启动活动在海珠客运站举行,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市各交警大队、重点交通运行单位以及徐工随车等单位应邀出席。

一台车辆在东风路、环市路等中心城区重点路段上抛锚,故障车辆占据行车道,短短几分钟就能造成几公里的车龙,形成偶发性交通拥堵。如何快速处置抛锚车辆,有效预防、减轻交通堵塞的困扰,成为了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经反复深度调研后,公交集团确立以“优化资源、统一管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重新整合有关拯救资源,打破以往“游散式”的车辆拯救业态,打造出全新的道路拯救行业品牌——“如约救援”(欢迎关注公众号“如约救援”,服务电话:020—81815166),对车辆拯救资源进行集中开发、统一调度,务求快速完成公交车辆及社会车辆的清障、保障工作。

据悉,“如约救援”目前在广州城区重点路段共设33个拯救车辆备勤点,拥有拯救拖车资源76台。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