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中小幼已全面完成复学 总体返校率为93.88%

2020-05-21 1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5月21日消息(记者李佳 曹文君)当前,浙江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面开学复课,学生复课的情况如何?在今天(21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第四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介绍,截至5月20日17时,除外籍教师较多的温州肯恩大学和少数地区的幼儿园小班外,浙江大中小幼已全面完成复学,返校学生共854.2万人,总体返校率为93.88%。

浙江省自4月13日陆续分批开学后,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实施“健康码、测体温、血清核酸检测、系统错峰错时、班级固化管理、家校联动”等联防联控措施,推行“健康码”“校园码”“座位码”等精密智控手段,校园安全防线总体上是可靠的,师生的健康安全是有保障的。

但由于学生群体年龄跨度和个体差异都很大,加上春夏之交的天气变化复杂,经常有学生会出现发热发烧等身体健康异常状况。如:本周5月18日-20日三天,全省中小学晨检每天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约为700人,占学生总数的十万分之一;每天在校内出现学生发热而送检的约1500人,占学生总数的万分之二不到。

对校内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浙江教育部门都严格按照省防控领导小组确定的流程,在驻校健康指导员的指导下,通过确定定点医院、开通师生绿色通道等措施,作了及时规范的检测和处理,迄今在校园内未发现一起与疫情有关的病例。因此,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总体上是可以放心的。

陈峰也提醒,每一位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本要求,也是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的重要体现。学校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让每个人都成为一座阻挡疾病入侵的堡垒。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