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3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倡导公众经常佩戴口罩

2020-05-22 1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杜燕)5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21日24时,在院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共计5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22日表示,5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市自4月16日以来,连续36天无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5月21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0例,在院4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9例,累计死亡9例,在院1例。

北京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仍然处于“战时”状态。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表示,仍将以更大力度,持续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社会面公共卫生防病督导检查及代表委员驻地卫生健康服务保障,确保两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为做好首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倡导公众养成经常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加强自我健康防护。

该中心表示,医务人员和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同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病的患者及其接触人员居家或外出时,应当佩戴口罩;前往人群拥挤、通风较差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养老、托幼、托育、中小学校、福利等机构,应当佩戴口罩。

该中心提出,年老体弱者、患慢性病人员、孕妇等外出时,或需与他人密切接触而又无法确定风险时,以及学校师生上课时,建议佩戴口罩。

该中心表示,户外活动在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或者在消毒通风良好、严格健康监测、保持社交距离的室内会议及活动场所,可以不戴口罩。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