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05-25 16: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5月2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应宣)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决定于5月24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测,25-26日,广东省将出现今年第二场“龙舟水”,其中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7级~9级的短时大风。此次降雨具有“落区高度重叠、局部雨强大、次生灾害风险高”等特点,受影响地区发生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风险较高。

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市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的实际启动相应的响应级别,要按照提升一级响应的标准落实防御措施,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落实特殊群体转移对接责任,加强安置管理。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