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体育运动场所

2020-05-25 1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意大利内阁此前发布的进一步放开管控的法令,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大众体育运动场所。

由于属于病毒传播高风险区域,所以相比餐饮、零售、博物馆等18日开放的场所,健身房和游泳池的重新开放晚了一周时间。

但25日当天,在意大利并非所有健身场所都开放,例如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由于目前新增感染病例依旧较多,所以大区主席丰塔纳决定将重新开放健身场所推迟到5月31日,南部的巴西利卡塔大区决定推迟到6月3日。

在经历了从3月10日到今天2个多月的关闭后,人们再次回到健身房需要遵守一些新的卫生防疫规定,包括哪怕不是集体运动,但依旧不能进行有密切身体接触的各类运动;参加健身课程必须提前预约,进入健身房和游泳池必须佩戴口罩;体温超过37.5度不得入内;使用更衣室和淋浴间要遵守人数限制等。

此外,很多游泳池为了满足防疫要求,需要过段时间才能陆续开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殷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