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医疗防护物资的中欧班列启程前往伦敦

2020-05-26 09: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返于中英之间的中欧班列一度停运,不过从上周日24日开始,一辆满载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货运火车已从成都出发,正日夜兼程驶向伦敦。

在欧亚大陆,它将历经14~16天、横跨12000公里,经比利时港口城市列日中转,再经英吉利海峡 ,预计在6月中旬抵达伦敦。班列上装载着240万个护目镜、80万个护面遮阳板,专供英国国民保健系统NHS使用,全部物资由英国驻华大使馆在中国采购。

通过中欧班列运送物资,路费可比空运节省50%,比海运节省20%。

此前,英国驻华大使馆为保障英国的防疫需要,和各级医疗机构的专业防护物资供给,在华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在中国各地采购物资,同时也收到一些中国企业和机构的捐赠,所有物资通过英航和维珍航空的航班,持续不停地运往英国。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的社交媒体账户显示,本周六23日,一架满载防护物资从中国启程的航班恰好是他们组织的第100架次特殊航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郑言)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