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即将全面复学复课 62条公交“学生专车”开通运营

2020-05-26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信息,继5月25日哈尔滨市高三学年复课之后,5月28日,初中毕业年级也将返校复学。据了解,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及小学返校复学时间初步拟定于6月分批次开展。

哈尔滨市62条公交“学生专车”开通运营

5月25日,哈尔滨市部分学生开学复课,与此同时,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首批62条公交“学生专车”也正式开通。

在学生复课前,如何能够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出行,一直是家长和学校共同关心的问题。为此,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与哈尔滨市教委进行对接,共征集到6000余条师生出行需求信息,根据实际出行需求,按照合理安排线路、缩短出行时间、减少停靠站的原则,最终确定了62条公交线路参与“学生专车”运营。

据了解,参与运营的“学生专车”在车辆前方有明显标识。其开行时段主要分布于上午6点半至8点,及下午3点以后。师生携带相关复学复课出行证明,在扫码后即可乘车。如学生无手机无法扫码,乘车时可以出示本人最近复印的龙江健康码乘车。“学生专车”执行正常运营票价。

在“学生专车”线路正式开通前,其具体站点、发车时间,已经制作成单,发放给每一名复课学生。“学生专车”将按照既定时间提前来到始发站等候,按照既定时间准时发车。在中途站上车的师生,需提前到达站点等候,以免错过班车。

此外,为保障学生们乘车的环境安全,公交部门表示,每天出车前,当班驾驶员都会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再由驾驶员落实车辆的全面消毒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