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二轮返校27日开启 大邱一高三学生确诊感染新冠

2020-05-27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二轮返校于27日开启,覆盖范围包括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高三学生已于20日率先返校上课。韩国线下复课分批进行时不断出现学生感染情况。大邱寿城区某高中一名高三学生A某2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报道称,A某20日正常返校,次日体温正常却出现咳嗽症状,上传自我诊断信息后,收到停课通知,直至24日居家隔离。A某25日再次返校。班主任发现A某咳嗽症状并未消退,暂时将其转移到观察室,联系家长接受核酸检测。26日晚些时候,A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A某除用餐外其余时间一直佩戴口罩,除本班同学外没有接触其他班级学生,也不曾上过补习班。但是,A某放学后与多名外校学生密切接触,涉及6所高中,引发当局对新一轮感染的担忧。对此,大邱市教育厅决定暂时将这6所高中的线下复课转为远程授课。附近部分中学也通知相关学生,若有家属在6所高中上学或任职的话,立即停止返校。

大邱市、市教育厅、相关学校27日凌晨召开紧急对策会议,决定对相关设施进行消毒作业、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大邱市87所高中的二年级、124所初中的三年级、230所小学的一二年级于27日返校。(消息来源:人民网 编译:申玉环)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