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县暴雨致交通中断

2020-05-27 14: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昆明5月27日电(记者赵珮然)据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政府新闻办消息,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贡山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通信、电力、房屋等受损严重,与外界交通中断。灾害已造成当地2人失踪、2人受伤,相关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近日贡山县境内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道路交通、通信、电力、房屋等受损严重,独龙江公路、德贡公路及贡山县往福贡县的交通中断,约510名旅客滞留。贡山县(除独龙江乡)受灾人口超过2200人,已紧急转移安置696人。由于受灾严重,且暴雨还在持续,全县具体受灾情况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害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截至27日0时,贡山县至福贡县、至迪庆州德钦县的交通仍然中断。记者27日通过移动、电信网络均无法与当地干部取得联系。

 

科普音频:暴雨天易发泥石流 加强防范保平安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