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境内发生泥石流塌方 致1人死亡2人失踪

2020-05-28 19: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云南怒江州贡山县县委宣传部消息:受连日大暴雨影响,贡山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县域内道路交通、通讯、电力、房屋、车辆、产业等受损严重。

截至5月27日19时,全县受灾人口约4770人,紧急转移安置770人(不包括游客)。灾害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2人失联,2人受伤。

全县道路交通严重受损,贡山县往福贡县的公路、独龙江公路、德贡公路等主要干线及绝大多数乡村公路出现边坡滑塌、路基冲毁,导致部分道路中断。灾害还造成通讯通信及电力受损,多间民房、商铺和地下车库被淹,草果、重楼等经济作物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失。

独龙江遭受历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2名老人失联。滞留独龙江游客共382名,滞留游客已由当地党委政府妥善安置。目前,独龙江乡断电断网断信号,乡政府往县城及其他村的道路全部中断,处于“封山”状态。由于大暴雨天气仍持续,独龙江水还在上涨,各方面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由于受灾严重,且暴雨还在持续,全县具体受灾情况进一步在统计中。

据贡山县气象部门统计,预计28日中雨,29日多云有阵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独龙江1级,风险很高;其余地区2级,风险高。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出行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陶世飞)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