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积极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

2020-05-30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电(记者李思远、侯文坤)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30日消息,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地区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要积极做好防范应对。

据水文气象预报,至6月4日,长江中下游南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降雨过程。5月31日前,两湖水系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月1日,岷沱江、两湖水系有中雨、局地大雨;6月2日至4日,乌江、两湖水系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值得注意的是,鄱阳湖水系累积雨量最高,可达120毫米至160毫米。

受降雨影响,岷江、沱江、中下游干流、两湖水系、陆水、青弋江、水阳江等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

长江委要求,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等地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