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持续暴雨致多人死亡 政府宣布进入暴雨紧急状态

2020-06-01 0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热带风暴阿曼达影响,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从5月30日起遭遇持续暴雨天气,目前已造成全国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灾害,至少10人死亡,数百座房屋被毁,多处道路已双向或单向封闭。萨尔瓦多官方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萨尔瓦多政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总统布克尔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暴雨紧急状态。在灾情严重的西部地区,已设立了10个救灾安置点。据报道,目前热带风暴阿曼达强度已减弱,但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中国驻萨尔瓦多使馆提醒在萨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关注当地权威部门发布的气象预警、交通引导等信息,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应避免危险路段,同时注意用电安全,居住在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的人员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高雪)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