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次无症状感染者当日零新增|应急24小时

2020-06-01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公安部:处罚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文明确,自6月1日起,“一盔一带”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对于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问题,公安部高度重视。

·骑行不戴盔,恐怕要吃亏。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毕力格林场森林火灾全部扑灭

5月30日15时,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库都尔林业局毕力格林场发生森林火灾。经过连夜奋战,31日上午9时40分全部扑灭,火场纵深30米内实现无火、无烟、无气。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库都尔大队陆续撤离。目前,现场仍有800多名扑火人员在重点清理火场内的倒木与生活垃圾,确保不会出现死灰复燃。

·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

云南怒江州滑坡灾害致5人失踪2人受伤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范围内遭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持续大到暴雨。5月26日下午,G219线茨开镇境内K6809+900处发生高位滑坡自然灾害,经排查核实,共致5人失踪,2人受轻伤。目前该路段高位滑坡造成的土方已清理,现场未发现失踪人员。

·暴雨易发地质灾害,雨过仍是关键时期。

萨尔瓦多持续暴雨致多人死亡 政府宣布进入暴雨紧急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萨尔瓦多遭遇持续暴雨天气,已造成全国多地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灾害,至少10人死亡,数百座房屋被毁,多处道路已双向或单向封闭。萨尔瓦多官方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疫情速报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00万例

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15时2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016976例,死亡370153例。

国家卫健委:5月31日全国新增16例确诊病例

5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11例,内蒙古3例,广东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武汉首次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为零

武汉市卫健委6月1日发布公告称,5月31日,武汉市对6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这是武汉市公布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以来,首次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为零,这也说明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已产生明显成效。

 

预警信息

北京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2020年6月1日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日10时至20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请注意防范。

天津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0年6月1日9时26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日中午到前半夜天津大部分地区将有偏南风4-5级,阵风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吉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今起实施新标准

吉林省气象局宣布,从6月1日开始,吉林省实施最新修订的《吉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及防御指南》。

 

平安暖新闻

最萌儿童节礼物

6月1日,武汉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在路口偶遇一位身上挂满玩偶的快递小哥,并为他正确佩戴头盔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点赞。快递小哥随即给快骑队员挂上一个玩偶,一秒让其从英姿飒爽变得呆萌可爱。

 

每日一图

孩子,愿你一生平安!

六一儿童节,抗疫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第102天,他的孩子在武汉出生。8时40分,彭银华妻子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女婴,七斤六两,母女平安。

·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她带着爱,健康快乐长大。

 

我问你答

关于口罩的使用事项,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建议每2-4小时更换一次

B 一旦污染,应第一时间更换

C 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口罩内面

D 口罩越厚,防病毒效果越好

答案见下期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吉林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梦可 张璐华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