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长春等地部分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2020-06-02 09: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 王志达 于中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1日,北京、河北、长春等地部分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其中,北京、河北的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和小学六年级学生返校,吉林长春的初一初二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复课。

6月1日,河北省小学六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复课。小学生相对中学生而言,自身防控能力相对较弱,邢台市龙泉小学副校长张少丽介绍,学校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加强监督。

张少丽:(学校)安排了值班的老师和值班的学生,让在楼道活动的学生接受更多的指导,按照一米距离排队上厕所、排队打水,这样孩子会慢慢养成习惯。

除了河北,吉林长春市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也开学复课,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小学生们第一次踏入校园,而且恰逢“六一”儿童节,不少学校专门安排了六一特别活动。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党务主任郑小慧介绍:第一步主要是让孩子们身心进行一个转变。之前是在家学习,现在我们到学校了,把学习习惯和态度都要转变和端正。第二是我们学校制定了学生疫情期间的一日常规。细到课间孩子怎么走,怎么样保持一米的点距。

6月1日,北京市各学校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以及小学六年级正式返校复课,共有超过40万名学生恢复正常上课。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也将迎来开学,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开学后在教学安排上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李奕:在这学期的检测当中也不再是简单的原有的传统意义上的笔试,有任务的完成,也有小论文,关注孩子健康,关注孩子的身心状态,是我们最后这个阶段复课复学之后的首要的目标。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