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肆虐 贵州多地降大暴雨

2020-06-03 0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日以来,贵州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从6月1日7时至2日7时,全省有173个气象观测站出现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降水主要在毕节市中南部、六盘水市北部和东部、安顺市西部和南部、黔西南州东部和北部等地。6月2日晚7时许,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遭遇强降雨和大风。记者发现在兴义市城区内部分道路积水严重,车辆艰难前行,遇到积水深的地方,一些车辆停在水中无法前行。肆虐的大风吹倒了正在营业的夜市摊棚。当地交通、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在路面上指挥交通、开展排水作业,目前降雨已经停止。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了解到,3日夜间到5日白天,贵州省的中南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将出现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未来中短期时段强降水持续,仍需注意防范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春晓)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须减速 水位过深别逞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