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提醒在刚果(金)中国公民防范埃博拉疫情

2020-06-03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宣布,在刚西北部赤道省省会姆班达卡市出现新一轮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造成4人死亡,这是自1976年以来刚第11次发生埃博拉疫情。刚东北部地区第10轮疫情尚未结束。

埃博拉主要通过接触病人和被感染动物的各种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导致感染。潜伏期为2至21天,临床症状为突然发病,表现有发热、头痛、肌痛、结膜充血等,数天后可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咽痛。严重病例可出现无黄疸型肝炎和胰腺炎,以及轻重不一的出血倾向。

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疫情所在城市和地区,请身处疫区的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并做好防护。

一、避免与疑似病人、野生动物及被其血液、体液污染的物品接触,不要出席葬礼,尽量不要前往诊所、医院等病人聚集的地方。

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卫生消毒用品,一旦接触疑似病人或野生动物的血液、分泌物或排泄物,应立即用肥皂水清洗。

三、不要食用、接触、处理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通过正规商业渠道购买符合卫生标准的生肉制品,煮熟后食用。

四、如发现疑似症状,请立即就医。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呼叫电话:+47 241 39000

外交部领保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刚果(金)使馆领保电话:+243-851474669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