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采取管控措施巩固防疫成效

2020-06-04 0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英国,当地时间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每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鉴于目前英国境内新冠病毒感染率逐渐降低,英国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阻止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从6月8日起有必要对所有入境人员包括回国的英国人实施14天的隔离措施。英国政府曾在5月22日宣布,从6月8日起,对大部分入境英国的旅客实施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违者将面临罚款。约翰逊表示,政府将定时对这一措施予以评估,首次评估将在三周后进行。

西班牙卫生部在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西班牙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已经大幅下降,西班牙的卫生系统已经有能力发现更多早期病例,并且检测出更多无症状患者。3日西班牙众议院通过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提出的第六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21日0点的申请。桑切斯表示,紧急状态结束后将是全新的常态,政府将在下周为全新的常态批准一项法令,这一法令将汇总所有的预防、遏制和协调措施,以便在国家紧急状态之后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

在法国,当地时间3日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会见国民议会、参议院、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的主席,讨论经济复苏计划的“优先事项”。另外,根据法国劳工部此前为保护被雇佣人员权益制订的就业拯救计划相关规定,公司决定在30天内解雇10名或以上员工的必须执行就业拯救计划,明确为避免裁员采取的所有措施以及有关遣散费的条款。据法国劳工部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就业拯救计划在5月底首次开始增加,5月最后一周共启动了15项就业拯救计划,涉及1449个裁员的工作岗位。 

在比利时,当地时间3日,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公布了解禁第三阶段的相关措施,从6月8日开始,规定每人每周接触家庭成员外的人数不得超过10人。餐厅和酒吧恢复营业,但桌子间距要保持1.5米,每桌人数不能超过10人,所有服务员必须佩戴口罩。此外,无须观众入场的文化活动可以启动,人数在200人以下的文化活动,包括戏剧、表演和电影院等,将从7月1日开始开放。比利时将从6月15日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开放边境。比利时政府提醒民众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并保持社交距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