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暴雨引发泥石流 400多人被紧急疏散|应急24小时

2020-06-07 1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广西田林暴雨引发泥石流 400多人被紧急疏散

6日,广西百色田林县遭遇暴雨天气,导致国道357线等道路中断,一些村屯发生泥石流,当地紧急开展救灾抢通工作。暴雨导致田林县利周乡一些学校和村屯被泥石流冲进,一些民房塌方,全乡紧急疏散400多人。据田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修,7日早上,通往利周乡的应急通道已抢通。

·夏季是山体滑坡泥石流高发时节,学会科学应对。

 
 
 

 

动车D1862因落石受阻 旅客被转运

7日,南宁铁路局发布通报称,贵广客专怀集至贺州站区间的D1862次列车因落石行车受阻。全部248名旅客已经转运至贺州高铁站接续行程。贵广客专多趟客车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正全力做好旅客退票、改签、转运等工作。

广西柳州河水暴涨 船舶失控船员被困

6日8时26分,广西柳州柳城县龙头水域一艘客渡船无法启动,失控漂流,船上有一名船员被困,江面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险。柳州海事局接警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并协调柳城县交通局、水利局做好联合救援准备。所幸救援人员及时赶到,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多地高考考场装空调

今年高考在7月举行,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组织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目前,海南、安徽、武汉等地表示会在考场安装空调。

·酷暑应考,为你的大脑“冷静”一下!

上海发布国内首套非接触式眼保健操

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率先发布了非接触式眼保健操。据介绍,该版眼保健操避免了手接触眼睛或面部,降低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助力疫情期间的近视防控。

 

疫情速报

6月6日全国新增6例确诊病例

6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海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疫苗若研制成功 中国将向全人类提供

7日,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中国疫苗如果完成了整个研制、试验和临床任务,可达到应用时,我们会把它作为全球的公共产品,向全人类提供!

·大国担当,这就是中国!

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率94.3%

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白皮书指出,中国采取一切措施,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截至5月31日,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率94.3%。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度清零

7日,吉林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情况,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将吉林市昌邑区、船营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自此全国所有县域的风险等级均调整为低风险。

·每一次清零都来之不易!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

美媒称抗议持续加剧疫情传播

当地时间6日,美媒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目前全美有23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过去4天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

 

预警信息

广东7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6月7日9时,广东有47个县市区发布暴雨预警,其中深圳、阳山等7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目前强降雨还在影响广东,广东已经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这一轮强降雨要到9日才趋于结束。

福建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6月7日11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龙岩、漳州、厦门、泉州、三明、莆田、福州七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南平中南部、宁德南部的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自治区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6月7日9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平安暖新闻

车辆侧翻获救,被困司机说看到解放军就知道能活

近日,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地区驻训的第77集团军某防化旅官兵,偶遇车辆侧翻,立即展开救援。在消防、民警、医务人员协助下,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司机感激地说:见到你们,我就确定我能活下来!

·中国解放军,人民子弟兵!

 

每日一图

燕归!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高铁返京

6日,北京高校毕业生陆续返校。自疫情以来首批101名湖北籍大学生和12名带队老师,搭乘武汉至北京西G516次高铁返京。

 

我问你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属于哪类传染病(  )

A 甲类

B 乙类

C 丙类

D 其他

答案见下期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广州日报、央视军事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