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温暴雨黄色预警齐发 出门防范莫大意|应急24小时

2020-06-08 2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8省(自治区)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6月7日,国家防总再次组织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召开联合会商会,决定于当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向广西派出工作组指导做好防汛工作。

·戳视频,提前学习强降雨生存指南。

夏季暴雨生存指南——国家应急广播

 

 

 

广西持续强降雨致超32万人受灾

6月4日至7日,广西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截至6日17时,本次洪涝灾害造成广西受灾人口超过32万人,因灾死亡1人(雷击),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多公顷。7日晚到10日,桂北、桂中将再次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重叠,致灾风险很高,需严加防范。

·南方的朋友们,报个平安好吗?

小区业主高空抛物未伤人也被刑拘

近日,安徽舒城某小区业主因酒后发泄不满情绪,在六楼自家阳台处将花盆、椅子等物从高空扔向地面,虽未伤及行人,但危险性极大,引起小区居民不满和愤怒。6月5日,犯罪嫌疑人袁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万幸未伤及行人,后怕!

多地高考考场装空调

今年高考在7月举行,根据教育部的要求,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组织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目前,海南、安徽、武汉等地表示会在考场安装空调。

·酷暑应考,为你的大脑“冷静”一下!

 

高空抛物伤人害命,如何应对这颗头顶炸弹?

 

疫情速报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700万

截至北京时间8日11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7009065例,死亡病例达402730例。

6月7日全国新增4例确诊病例

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

巩固防控成果!卫健委公布应检尽检八类人群

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意见,要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包括: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和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另外,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已进入临床试验

近日,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获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并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7日上午,首例健康受试者给药在上海完成,并进行安全和剂量测试。这是全球首个在健康受试者中开展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临床试验,候选新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终于回来啦!今起,武汉大学生陆续返校

6月8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武汉高校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从冬至夏,学子们终于回到校园。 

·不惧路遥岁月长,回首仍在珞珈山!

 

预警信息

今日高温暴雨黄色预警齐发

今天白天,江南中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局地有大暴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内蒙古局地可达40℃以上。

广东18天内发布上千次暴雨预警

近日广东持续暴雨,5月21日至6月7日9时,广东已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057次,暴雨红色预警73次。7日至9日广东暴雨仍将持续,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且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珠海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全市中小学停课

受强降雨的影响,珠海市气象局于6月8日5时5分将全市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全市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根据通知要求:全市托儿所、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院校全天停课。

吉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6月8日9时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湖南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6月8日7时1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日8时至9日8时,株洲、湘潭南部、衡阳、邵阳、永州、怀化南部、娄底东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其中邵阳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平安暖新闻

交警雨中熊抱老人过马路

近日,辽宁大连,在雨中执勤的梁家超看到一位过马路的老人,无法跨过积水。眼看信号灯即将变绿灯,因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他急忙赶过去,“熊抱”老人过了马路。老人事后回忆:“他二话没说马上蹲下,踩着雨水顶着大雨,把我抱到对面马路上了……”为他点赞!

·警民一家亲!

 

每日一图

  

30对抗疫医护人员博鳌举行集体婚礼

6月6日,海南琼海,温馨浪漫的集体婚礼现场。当晚,从武汉、北京、广州等地前来的30对医护新人,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区共同举行集体婚礼。

·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我问你答

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需进行医学观察的天数是(   )

A 1周

B 8天

C 14天

D 30天

答案见下期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武汉大学官方微博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