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20万例

2020-06-09 07: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秘鲁卫生部8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1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连续第7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9696例。新增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死亡5571例。当天,秘鲁卫生部宣布将成立专项巡查小组以确保全国各地医用氧气供应充足,从而进一步有效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同日,秘鲁内政部长罗德里格斯在该国南部城市伊卡市向奋战在一线的国家警察交付8万只口罩。此外,首都利马城市交通管理局也在全市13个分发点向公交车及出租车司机等发放口罩,以进一步控制新冠病毒扩散蔓延。

据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2020年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将萎缩12%,成为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年度经济下滑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但报告同时预计2021年秘鲁经济将迎来积极信号,成长率或可能达到7%。

秘鲁国家新闻工作者协会日前表示,据该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国共有20名新闻工作者因确诊新冠肺炎后去世,100余名记者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廖军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