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4千例 首都现抗议活动

2020-06-09 2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9日电 (记者张晨翼)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9日下午公布数据,全国新增32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4085例。

尼泊尔当天还报告了第15例死亡病例。此外,在全国77个地区中,只剩5个地区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为应对疫情,尼泊尔从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政策,至今已近80天。但是在数日前,尼官方出台一份检测指南,采取将不对所有从印度返回尼泊尔的人进行核酸检测等措施。鉴于目前尼泊尔的病例大多属于从印度输入,所以此举引起了不少民众的反对。

6月9日上午,一批当地民众到尼泊尔总理府附近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全面铺开核酸检测,并采取有力的防疫措施。

从许多民众的表现看,长时间的封锁似已难以为继。加德满都主要商业区新街地区在9日上午发生了一起商店店主与警察的冲突事件。一些商店店主开门迎客,声称他们是在市政府建议有限度恢复营业的背景下才这么做的。但是警察认为,中央政府尚未决定取消封锁,因此店家不得营业。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