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多处地标将逐步开放 登铁塔必须戴口罩

2020-06-10 17: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运营方发布的消息,埃菲尔铁塔将于6月25日10时重新对公众开放。但出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年龄在11周岁及以上的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且在开放初期只能通过台阶步行至第二层平台游览,顶层平台仍将保持关闭。铁塔运营方还表示,铁塔地面区域和平台上的参观人数都将有所限制,且登塔和离塔将通过不同的路线来实现,以达到分流的目的。

当地时间3月13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政府对全境1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发出禁令,埃菲尔铁塔也随即从当晚9时开始对公众关闭。铁塔运营方称,这是铁塔自二战以来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

随着法国于6月2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文化旅游场所也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其中位于巴黎郊区的凡尔赛宫就已经在6月6日率先开门。另据法国文化部的消息,接下来巴黎奥赛博物馆将于6月23日重新开放,而巴黎大皇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及卢浮宫等多处地标则将于7月陆续敞开大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邹合义)

 

科普图说:长时间戴口罩 这些困扰如何解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