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激增 多国抗疫形势复杂多变

2020-06-11 13: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的统计,截至东部非洲时间6月9日,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97313例,已逼近20万例,死亡5357例。

近期,在一些非洲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的形势复杂而多变。

6月9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12例,总确诊病例数达到52991,死亡1162人。南非仍然是非洲大陆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而6月8日,南非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等多地。来自不同种族,各种肤色的人们聚集在各地的美国使领馆门口举行和平抗议活动。大量民众聚集加剧了新冠疫情在无形中的持续蔓延。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刚果(金)应对新冠疫情多部门协调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6月9日,刚果(金)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389例,死亡96例。

与此同时,该国西北部赤道省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这是自1976年以来该国爆发的第11轮埃博拉疫情。在2018年5月,赤道省的比科罗镇就曾经暴发过该国第9次埃博拉疫情。而于2018年8月在该国东部爆发的第10次埃博拉疫情至今尚未结束。埃博拉疫情在多地同时存在,使得当地极为脆弱的卫生系统面临更大的压力,而新冠疫情带来的医疗资源紧张也势必影响到遏制埃博拉疫情的相关工作。

根据尼日利亚疾控中心统计,6月9日,尼日利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464例,累计死亡365例,现存病例共8893例。

数据显示,自尼日利亚于5月4日分阶段解封以来,确诊病例数字快速增长,单日新增病例多在200例以上,一些聚集性感染事件时有发生。

政府表示,将在确诊病例快速增长的地区实施有针对性的封锁措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白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