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普降暴雨 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

2020-06-12 2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6月11日晚开始,安徽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本轮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城市出现积水,交通出行受到影响。

根据安徽省气象部门的监测,截止到12日早上,安徽全省有39个站点的24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有4个站点超过100毫米。10时左右,安徽蚌埠普降大到暴雨,蚌埠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1时左右,合肥的天色开始变暗,一场暴雨突如其来,合肥市气象台12时30分发布雷电大风黄色预警。

从11日夜间开始到12日上午,安徽淮北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段园镇大庄村,达到171.6毫米。降雨导致淮北市区的部分地段出现了积水,道路交通出现拥堵。从公共场所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早高峰时间,车辆都在涉水前行。当地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对危险路段临时限行,对路面受损设施进行安全维护。记者在一交叉路口看到,交警部门正在有序疏导交通,并设立安全标识,引导车辆行驶到安全地段。

淮北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张恒:暴雨一直在持续,我们的警力在全程保障,确保我们的市民出行的时候能够安全出行。

安徽萧县从11日20时开始也出现持续性强降雨,且短期雨势较大,城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由于积水较深,很多车辆选择绕道而行。环卫工人及时出动清理积水。这次降雨缓解了当地的旱情。

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11日到12日,淮河干流上中下游水位普涨。12日12时,淮河中游蚌埠闸开启部分闸门。与此同时,沿淮各地加强预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做好分析研判。

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安徽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大别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需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和监测,并关注持续强降水导致的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同时,安徽省已经启动了暴雨III级应急响应。(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暴雨天气出行请谨慎驾驶 防止受困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