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25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28810例

2020-06-13 08: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卫生部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82例,累计确诊828810例,新增死亡病例909例,累计死亡41828人,共有365063名患者康复。

据巴西媒体报道,专家认为目前巴西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远远不够。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教授丹尼尔·拉尔表示,巴西的检测量远低于应有的水平,加大检测量至现在的20倍才能基本达标。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处于5%左右是较为理想的水平,而目前巴西的日均检测阳性率为36.68%。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流行病学家保罗·纳达诺夫斯基表示,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较高,主要是因为仅对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进行了检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