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台风“鹦鹉”将正面袭击广东|应急24小时

2020-06-13 1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应急管理部:洪涝灾害已致22省份39人死亡失踪

12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截至目前,洪涝灾害已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22省(区、市)580万人次受灾,39人死亡失踪,40.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5200余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149.2亿元。

台风“鹦鹉”将正面袭击广东,警惕!

12日20时,台风“鹦鹉”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约760公里,预计1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深圳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正面袭击广东,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13日20时至15日8时,广东大部将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

台风来临,不出门是最好的躲避台风的方法,但若在室外该如何应对?

急急侠动画——台风大冒险

 
 

    

贵州碧峰镇洪灾致5人遇难8人失联

11日22时起,强降雨天气造成贵州遵义市部分县(市)遭受洪涝灾害,正安县碧峰镇等地镇街受淹严重。经初步核查,此次特大暴雨造成碧峰镇各村(居)不同程度受灾,涉及受灾人口5029户、21124人。截至12日19时15分,洪灾已造成5人遇难,8人失联。

北京大兴火灾2名救援人员殉职

12日17时05分,北京大兴区兴丰街道百联清城商务楼B座19层发生火灾,大兴消防救援支队调派7个消防站、25辆消防车、120余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18时30分火灾被扑灭。2名救援人员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殉职,另有3名受伤人员正在抢救中。

痛心!

新加坡单周新增登革热病例破历史记录

当地时间6月13日,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宣布,单周新增登革热病例在五天半之内已达895例,打破了2014年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疫情速报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49万例

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14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495164例,累计死亡421976例

6月12日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天津1例,上海1例,广东1例,海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丰台启动战时机制 新发地市场周边11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通报,6月12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并通报主要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新措施。详情请见>>>北京新增病例均有新发地活动史 市场从业人员46人咽拭子阳性

北京丰台成立现场指挥部 三级响应二级管控

丰台区代区长初军威说,丰台区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成立现场指挥部,本着“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的原则,对新发地市场及周边小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按照“三级响应、二级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紧急制定社区防控指引,对市场周边11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措施,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

标准不降低,战疫不放松。

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疫情等级升级为中风险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辽宁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为北京确诊密接

12日,辽宁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域外输入),均为北京市12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湖北应急响应下调为三级

自6月13日0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并相应调整优化有关防控措施。

区域疫情未达到低风险的不开学

截至9日,全国已有超1.97亿学生复学复课。12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明确:区域疫情未达到低风险的不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


预警信息

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6月13日10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鹦鹉”将于14日傍晚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受其影响,今晚到明天,北部湾海面大到暴雨;玉林、梧州、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百色、河池等市及南宁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苏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6月13日12时19分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京中北部、镇江、扬州、泰州、南通、盐城、淮安中南部仍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暴雨面前 这些平凡的生命创造不平凡的瞬间

6月1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严重积水。面对严峻的汛情,有很多可爱的人用最质朴的方式诠释什么叫做守护和爱。

伟大寓于平凡之中!


每日一图

北京主要商超下架三文鱼

6月13日,北京一超市三文鱼货架上摆上了其他鱼类。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


我问你答

关于口罩的选择和使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只有N95口罩才能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B 只要戴了口罩就不会被病毒感染

C 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尽量不要重复使用

D 佩戴两个或多个口罩,对病毒的防护效果更好

答案见下期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国务院客户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未来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董然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