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暴雨致河水猛涨2名老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6-14 2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3日上午,湖北来凤县2名六旬老人(1人63岁、1人69岁)在河中游泳时,突遇暴雨致河水暴涨,被困河对岸的悬崖峭壁下方,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发现,2名老人被困在河对岸悬崖底部的山洞,河两岸直线距离约50米,无其他道路可以到达,水流湍急,且水位不断上升。

结合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投向对岸,再用牵引绳索将救生装备运送到被困人员手中。由于水流声较大,沟通不畅,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演示与无人机喊话,指导被困人员正确穿戴救生装备。

被困人员完成穿戴救援装备后,救援人员与公安民警一同牵引绳索,将2名被困人员沿山体河道营救至安全地带。

消防人员提示,在野外钓鱼、游泳时,切勿在急流、险滩等危险地带长时间逗留,山洪暴发时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等候求援人员营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孙丽鹏)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