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 云南多地地质灾害风险居高不下

2020-06-14 2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低涡切变影响,6月13—14日,云南多地遭遇了强降水天气过程。单点性短时强降雨,造成昆明城区道路出现大面积淹积水现象,积水最大深度达1米左右。强降雨还造成云南多地农作物被淹,部分民宅进水,一些河流水位暴涨。

据云南省气象部门预计,6月15日,滇西、滇西南、滇东南南部雨水仍将持续,为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尤其滇中及以西以南可能还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在强降水的冲刷之下,地质环境变得脆弱,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等级居高不下。受强降雨影响,6月15日,昭通、曲靖,怒江、大理,德宏、保山,普洱,红河,文山,楚雄、昆明局部地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需要注意防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