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往北京的快递停运?多家快递公司回应:消息不实 但时效会有影响

2020-06-16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王晶)6月16日午间,网络上流传“受疫情影响,部分快递公司暂停向北京发货”。记者分别向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品牌企业核实,该消息不实,目前全国向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

16日有消息称,受北京地区疫情影响,部分快递公司停止向北京发货,发货时间将另行通知。有卖家称,已收到快递员关于停发的信息。

16日下午,记者向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品牌企业处核实,均表示从未发布过类似通知,目前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不过,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少数区域升级管控措施,少部分快件的时效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发往北京的快递停运”是显而易见的谣言。国家邮政局近日还发出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反弹的通知,要求强化重点区域安全防控措施。各企业要摸排网点情况,部署开展营业作业场所集中消杀。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运营人员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要配合封闭管理小区做好投递服务,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快件派送。

此外,通知还提及,北京邮政快递业13日起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各派出机构、各企业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渠道畅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