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9省疫情出现反弹 将加大检查力度加强防控

2020-06-16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6月16日报道,自6月土耳其各地更大范围放松防控限制以来,近期,包括阿达纳、科尼亚、布尔萨、比特利斯在内的9个省,新冠肺确诊炎病例数快速上升。其中,比特利斯从此前的零病例增加到现在的118例,而科尼亚省的两家传染病医院,因为新增病例数激增,接诊能力已接近极限。

报道称,相关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很大原因在于多数民众逐渐放松警惕,未能认真执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出现反弹的9省省长已经下令,将严查商场、咖啡厅、餐厅等各个营业场所,一旦发现商家或民众没有遵守防疫规定,将予以行政处罚。

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逼近18万,日增病例更是连续5天超过千例,并呈持续增长态势。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如果疫情反弹持续,日增病例上升至2000例的话,将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严厉举措,不排除重新实施周末“禁足令”。(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陈慧慧)

 

科普图说: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莫大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