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决遏制疫情在市内扩散、向市外扩散

2020-06-17 13: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教委等部门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通报:6月16日,北京应急响应级别已经由三级调至二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对所有与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密切接触和关联的人员进行全面的排查、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对所有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和核酸检测。对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并扩大检测范围。全面提高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养老机构、地铁公交等防控等级,全面落实重点人员禁止离京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在市内扩散,向市外扩散。(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