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发布紧急通知:这三类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

2020-06-17 17: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6月1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记者从南昌市相关部门了解到,6月16日晚,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强化近期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出台最新防控措施。

《通知》明确,对5月30日以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有新发地海鲜市场等场所暴露史的来昌返昌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至少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对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相对集中隔离观察,并开展至少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隔离,纳入社区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通知》要求,有新发地海鲜市场等场所暴露史来昌返昌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须向属地社区(村组)及单位进行信息登记,进行1次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纳入社区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另外,对来自全国高风险地区(以市、区为单元,视情动态调整)的来昌返昌人员,南昌市相关部门将进行集中隔离观察,至少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阴性者解除隔离,纳入社区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