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降雨致农田内涝、山体塌方 多部门紧急排涝除险

2020-06-18 2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17日夜间起,安徽多地再次遭遇强降雨,截至18日,24小时内共有273个气象监测站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覆盖面积占到全省8%。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强降雨导致当地多处山区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和山体滑坡。18日,在金寨县境内的省道448路段,山体滑坡导致该路段受损较严重,交通一度受阻,当地交警紧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预案,全员上路疏导交通,同时开展隐患排查,对山体滑坡道路受阻路段加强值守,并调集大型机械抢修,尽快恢复交通。截至18日下午,金寨县交警部门已投入警车20余台,警力120余人,在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通过设立安全警示牌,现场疏导等措施,确保山区道路通行安全。

同样,安徽省宿州市,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126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强降雨导致萧县部分农田出现严重积水,为此,当地退役军人创业协会成立了应急小分队,主动帮助农户排涝排险。在村民徐芳家的玉米地里,积水最深处已有80多厘米,玉米被淹得厉害,家人又都在外地务工,正当徐芳一筹莫展时,得知消息的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应急小分队来到了徐芳家,帮忙排涝,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农田内水位下降到了安全位置。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来势急,雨量大,导致萧县多地发生了内涝和积水,当地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共组织了100余人,组建成防汛应急队伍,并在当地23个乡镇建立了联络站,应急队成员深入到水库河坝、建筑工棚、学校、敬老院、困难群众家庭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帮忙排涝防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任譞 潘健)

 

科普音频:加强应急知识学习 防范城市洪涝灾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