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1例确诊病例”为海淀一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2020-06-19 17: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9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吴彬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据通报,该病例为6月14日海淀区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病例为该院急诊科护士,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之前处于工作状态。昌平区接到报告后,迅速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采取封闭管理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工作组进驻医院,统筹调度防控工作,制定并严格落实有关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途径,有效控制传染源,将确诊病例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院及时治疗。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分区管控。同时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扩大环境采样检测和密切接触者排查范围。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围绕病例的活动轨迹,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毒和终末消毒,对院区门、急诊暂时停诊,相关病房暂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员密度。

昌平区已对患者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将进一步追根溯源,随调、随控、随检,做到应检尽检,隔离潜在传染源,保护易感人群,并做好院内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院感防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伟泽 邓煜洲)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