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为首个确诊病例超20万的中东地区国家

2020-06-20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部分亚洲国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截至19日,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8万例,而伊朗则成为首个确诊病例超过20万的中东地区国家。

伊朗卫生部19日宣布,截至当天中午,伊朗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15例,累计确诊200262例,累计死亡9392例。伊朗成为首个确诊病例超过20万的中东地区国家。按照政府的“解封”计划,伊朗的电影院将于21日起恢复营业,但影院须遵守售票比例不超过50%、禁止售卖散装食品、工作人员戴口罩和手套等规定,观众也须注意保持距离。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此前表示,伊朗疫情已趋于稳定,但能否保持这一趋势取决于民众遵守相关卫生规定的程度。

印度卫生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596例,累计确诊380532例。随着病例激增,政府宣布从19日起,印度金奈等地再次实施全面封锁措施,封锁措施将持续至6月底。据了解,封锁期间,除紧急事项外,出租车、电动三轮、私家车不得上路;居民应在住所2公里范围内购买生活必需品;医院、实验室、药店等处工作人员允许上班,政府机关上班人员缩减至三分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19日宣布,截至当天12时,新加坡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7例,累计确诊41615例。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发表的新闻公报,新加坡已经于18日23点59分进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新加坡将有条件放开对餐饮场所堂食、零售实体店经营、探亲访友等活动的部分限制,学校将全面复课,公众仍要遵循戴口罩和采取安全距离等防护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张泽昕